麻醉学院开展安全演练 加强留校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13

为加强寒假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提高学生留校期间的安全意识,1月26日,麻醉学院开展寒假留校生安全消防演练,召开安全教育会议,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技能。

在4号实验楼北广场,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卢举纲应邀为学院留校生做安全演练,卢举纲介绍了常见易燃物品的储存、使用注意事项,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原理和操作方法。现场人员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逐一进行模拟灭火,整个演练活动紧张而有序。

消防器具使用讲解

学生模拟灭火现场(一)

学生模拟灭火现场(二)

在3号实验楼麻醉学院实验实训中心3620会议室召开寒假留校安全教育会议,党委书记、副院长崔晓霞、党委副书记张卉、留校年级辅导员、全体留校学生参加。会上,崔晓霞表达了对留校学生学习、生活的关心和关怀,针对假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她强调,一是要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管理和安排,遇到突发事件及时与老师和家长沟通交流;二是要学生重视安全问题,要求留校期间务必树立“安全就是一切”的重要观念,并就人身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安全等内容分别进行了说明;三是学院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留校学生能够珍惜时间,专心学习和科研,保持身心健康,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张卉围绕假期管理、用电安全、出行安全、网络诈骗、离返校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希望学生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要求全体辅导员假前深入学生寝室,做好假期的安全教育提醒及隐患部位的安全检查工作。

时时绷紧安全弦,牢牢把控安全关。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体系,加强管理协同,全力保障假期留校学生安全和校园安全。


(苏旭/文、摄   张卉/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