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联合开展物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12

2024年1月5日下午,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组织物业相关人员开展消防应急及灭火演练,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贾光蕾、保卫处副处长魏巍、保卫处消防科卢举纲、宿舍管理员、安保人员、保洁人员等90余人参加活动。

卢举纲首先为大家做了消防应急培训,他从校园火灾安全隐患、消防知识应知应会、消防基本知识与技能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提醒大家日常工作中一定要牢记用电、用火、用气安全事项。

随后,卢举纲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其规范使用方法,并重点围绕常见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物业人员分组进行了灭火演练。他强调,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为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科研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了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突发火情的能力,为织密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夯实“平安校园”根基提供坚强保障。

消防应急培训

灭火演练(一)

灭火演练(二)

灭火演练(三)

灭火演练(四)

灭火演练(五)

(谢叶君/文、摄 贾光蕾/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