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16

为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逃生自救能力,新生军训期间,在学校人民武装部和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下,保卫处组织开展了近30场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逃生演练活动,实现了2023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全覆盖。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环节中,保卫处消防科两位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消火栓使用范围、疏散逃生技巧、灭火器使用要领等。在灭火模拟体验区,同学们分组进入模拟灭火体验馆中,依次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全过程,初步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克服对火灾的恐惧心理。

培训现场

在模拟逃生演练环节中,保卫处老师着重强调了“越是烟雾弥漫,越要理性从容”的逃生基本原则与注意事项,讲解示范了“弯腰、低姿、捂口鼻、看指示牌”的逃生要领,并组织同学们进行逃生演练。同学们认真体会动作要领,体验了正确规范的逃生方法。整个演练过程,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秩序井然。

演练现场

此次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逃生演练活动,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初步培养了同学们面对突发火情火险时的应急逃生能力。同时,此次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安全教育实践课,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心系消防的校园良好氛围,为织密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线、夯实平安校园根基提供坚强保障。

(谢亮/文  芮鹏/摄  张琪琪、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