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和消防培训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18

为培养师生良好实验行为习惯,提高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件和火灾事件的应变能力,法医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于9月15日至25日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安全应急演练和消防演练活动。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王峰担任应急演练总指挥,学院师生参与演练。

9月15日,法医病理学教研室教师和2020级法医学专业本科生在法医楼各实验室进行安全应急演练。演练前,教师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知识、危化品处置和应急疏散通道宣传,明确了演练流程和各自分工。演练中,由教师引导,按照学生先行、教师后行的顺序有序撤离事故现场。演练结束后,学院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讨论分析各处置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应急演练现场(一)

应急演练现场(二)

9月25日,学院新进博士和法医学专业研究生参与消防演练。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卢举纲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保养方法,以及火场中逃生自救等相关常识,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及扑救火灾的方法,并现场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一)

消防演练(二)

经过此次演练和培训,学院师生掌握了基本的实验室安全和消防知识,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能力,为进一步维护安全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汪凤仪/文  王峰、梁妍/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