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2

5月12日下午,学校联合芜湖市镜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赭麓校区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张琪琪,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党委副书记钱彬彬,芜湖市镜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马超参加仪式。

开幕现场(一)

开幕现场(二)

张琪琪对镜湖区消防救援大队长期以来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博谘”志愿者服务队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走进社区、乡村、基层,结合专业特长,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消防志愿者队伍的成立,标志着我校消防工作和志愿者服务工作有机融合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希望消防志愿者队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奉献友爱、共建共创为宗旨,积极参与、深入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和清除火灾隐患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希望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以消防志愿者队伍为榜样,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助力芜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马超代表芜湖市镜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向关心支持消防工作和消防公益事业的学校师生、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作出贡献。

仪式中,马超为学校“博谘”消防志愿者队伍授旗。王军、钱彬彬、马超为获得“优秀消防志愿者”称号的志愿者颁奖。获奖消防志愿者代表、人文与管理学院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宋子扬同学作表态发言。

授旗及颁奖现场

授旗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镜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们为学生讲解各类消防器械的使用场景、使用方法以及常见易燃物品的储存、使用注意事项,传授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知识、灭火器的原理和操作方法,并现场进行演示。

消防知识培训现场

  保卫处工作人员,镜湖区大队消防救援指战员代表,全体“博谘”消防志愿者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谢亮/文、摄  张琪琪、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