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应急处置技能,增强安保人员综合素质,4月28日下午,在滨江校区南广场,保卫处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活动。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高校园区派出所朱警官应邀作现场指导。保卫处工作人员及安保队员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朱警官首先从预防恐怖活动的基本常识、如何面对恐怖袭击、反恐防暴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理论讲授。随后,他详细讲解了警棍、防暴盾、钢叉等常用安保器械的使用方法、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并做了标准的使用演示,并指导安保人员进行了二人、三人为攻防小组的防暴演练。同时,现场组织安保人员进行实战演练培训

演练活动结束后,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张琪琪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他强调要以此次反恐防暴实战演练为契机,全体安保人员要明确安保岗位职责,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纪律和业务能力,牢固树立反恐防暴黄金三分钟”的思想意识。

  通过本次反恐防暴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切实增强安保人员快速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坚决筑牢“平安校园”防火墙。

活动现场

(谢亮/文 、图  张琪琪/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