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交警支队公布“五一假期”交通分流绕行预案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71

    一、芜湖市2018年五一期间交通分流绕行预案公示

    2018年五一节于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期间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免费通行。为确保全市高速公路通行畅通,交警支队对辖区道路交通流量提前进行研判分析,针对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情况,科学制定应急分流和绕行管控措施。

    (一)高速公路交通组织管理

    当长江大桥收费站由东向西方向车流排队超过2公里时,封闭4211/5011互通立交下芜湖闸道,马鞍山方向车辆由芜湖南收费站下道分流,铜陵前往芜湖的车辆,由芜湖东收费站下道分流,前往合肥方向的车辆,分流至马鞍山,经马鞍山长江大桥前往合肥。

    当芜宣主线站站内车辆排队超过2公里时,封闭4211/5011互通立交东侧主线,宣城方向前往芜湖的车辆,由芜湖东收费站下道分流,前往合肥方向的车辆,分流至马鞍山,经马鞍山长江大桥前往合肥。

    (二)路网分流诱导原则

    分流原则根据大小车型、客运货运类型进行分类、分流。对大小车型分流:小型车尽量分流至芜湖东高速收费站出入,大型车尽量分流至芜湖南收费站出入。对客运货运分类:长途客运车辆,本地车辆和外地的过境车辆分别绕行。货运车辆继续施行市区禁行,由周边快速通道分流。

分流通道:1、市区前往南京、马鞍山、宣城、铜陵等方向车辆,避免驶往芜宣高速收费站入口,尽量从芜湖东、芜湖南收费站上高速。2、芜宣高速大型车辆引导尽量在芜湖县高速收费站下高速,其它车辆在G50/G4211互通立交处分流,去往合肥小型车辆引导部分引导至芜湖东高速收费站。3、长江大桥通行车辆,小型车辆引导至天门山路、弋江北路、赤铸山中路、中江大道、万春西路由芜湖东高速收费站进入高速。大型车辆由弋江北路引导至弋江南路、九华南路由芜湖南高速收费站进入高速。

    铜南宣高速公路,起点由芜湖至大渡口的南沿江高速公路钟鸣互通,接广德至宣城的沪渝高速公路。南陵、芜湖县往宣城、浙江方向以及往铜陵、G50沪渝方向的均可便捷上下高速。

    铜陵长江大桥无为公路接线(芜铜高速),无为境内25.49公里,途径郝店、姚沟、高沟等6个乡镇,连接G50沪渝高速,将无为到铜陵的行车时间从2小时缩短到70分钟。

    (三)合芜高速二坝(长安)互通立交已经全线开通,请过往车辆按照规定路线行驶。

    二、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公示

    三、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安全提示

    1、驾驶人夜间出行前应保证良好休息,降低车速行驶,保持注意力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 2、高速公路行车,请时刻注意观察前方,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特别是遇到弯坡路段要提前减速,小心行驶。 3、当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时,切勿强行超车,尤其是在桥涵隧道、弯坡路段不得强超强会。 4、驾驶车辆在农村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5、节日期间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6、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7、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8、节日期间,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座超员车辆。  9、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  10、节日期间首日上午、尾日下午为出行高峰,为赶路出行或返回,易出现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事故风险加大。请提前规划出行和返程时间、线路,错峰出行,安全驾驶。

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18年4月25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