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反诈防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10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通过互联网、新媒体、电话和短信等形式,“巧立名目”“乔装打扮”,给受害者带来严重经济损失。为持续做好学校反电诈宣传教育,普及反诈知识,全面提升师生反诈防骗能力,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3月15日,学校在逸夫科技楼录播室举办第一期安全教育讲座,邀请芜湖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主任汪欣和中信银行芜湖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徐少伟担任主讲。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张琪琪主持,通过网络全程直播。

讲座中,汪欣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条款,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及发展特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新形势、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等三个方面,通过一系列真实的案例,给师生们详细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和方法。徐少伟从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和个人征信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金融风险防范要点,提醒广大师生要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张琪琪对《安徽省教育厅等4部门关于印发<安徽省“无诈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希望辅导员要切实履行自身工作职责,将安全工作特别是反电诈工作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不轻信、不上当、不受骗,管好自己的“钱袋子”,自觉成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员、引导员和劝阻员。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进安全教育入脑入心,积极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学生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线下参加了讲座,3448人通过雨课堂参加线上讲座。


线下会场

雨课堂线上直播

学生观看讲座

(杨爱真/文  谢亮/摄  张琪琪、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