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例会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3

3月13日下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副院长徐朝阳出席会议,会议由夏劲松主持。

夏劲松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反电信网络诈骗涉及学生、教师、家长和社会的稳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对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理念。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统筹学校发展和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主体责任。有关责任部门要将上级关于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文件内容逐项进行任务分解,形成具体、实用、有效的学校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工作落实。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反诈工作的主体责任;辅导员要通过各种有效形式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尤其学习贯彻落实好《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相关内容,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有效减少我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率。

徐朝阳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等4部门关于印发<安徽省“无诈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并结合文件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是涉及校园师生的民生工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结果运用,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提升师生反诈防骗能力,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上,保卫处通报了2022年度及近期全校师生电信诈骗案件等安全工作情况。现场分发了《2022年度驻区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真实典型案例汇编》和《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宣传材料。

学校党委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谢亮/文、摄  张琪琪、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