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督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12月12日,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组长浦春教授带队,对学校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覆盖安全督查。

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督导组认真对照《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督查项目表》规定的指标,深入实验室实地调查走访,重点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机制、实验室危险源(危化品、病原微生物等)全流程全周期管理、实验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实验室废弃物处置以及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等进行了督查,全面系统地排查了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检查发现,各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较好,安全隐患明显减少,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但仍有少部分实验室安全意识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是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针对此次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导组及时反馈至各二级学院,督促其整改,并持续跟进,通过以查促改的方式,进一步推进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科学化和制度化建设,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督导组检查现场

(柳春燕/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