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防传销、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防传销、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自我防护“免疫力”,维护学生利益,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主题会议,增强宣传力度。学院以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学生干部会议等方式,从“什么是网络诈骗及传销”、“常见网络诈骗和传销手段与危害”、“如何辨别和远离网络诈骗与传销”等方面,帮助同学们理解防传销、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警惕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学生干部会议

线下主题班会(一)

线下主题班会(二)

集体观影,提高防范意识。为进一步做好防诈骗、防传销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学院组织学生线上线下观看防诈骗、防传销影片和宣传短片。通过观看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诈骗类型、危害及作案手法,让同学们充分认识诈骗和传销的危害,了解遭遇诈骗后如何进行及时补救。

集体观看教育宣传片

知识宣传,营造防范氛围。为增强宣传教育力度,营造防传销、防诈骗的良好氛围,学院利用线下宣传、学院网站、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开展防传销、防诈骗主题活动,帮助同学加深对诈骗类型和特征的认知,提高对诈骗的辨别和防范能力。

线下宣传

线上宣传

线下走访,增强防范能力。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通过走访学生宿舍,点对点向同学们宣传身边的案例,帮助同学们认识电信诈骗和传销的相关内容和危害,督促同学们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软件,让同学们从思想上谨慎防骗,筑牢防骗安全防线。

走访学生宿舍

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提升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与能力。未来,学院将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创新宣传形式,压实安全责任,切实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共创健康、平安、和谐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胡婷/文  徐祎等/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