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1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12月7日上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实验室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徐朝阳、文育锋、韩永升出席会议。会议由徐朝阳主持。

就做好实验室和校园安全工作,廖圣宝要求各部门、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安全底线。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深入排查。要把实验室安全检查放在突出位置,强化对教学、科研实验室的“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实现实验室安全检查常态化,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压实主体责任,盯紧薄弱环节。要对实验室重要危险源、基础设施等开展全面排查,确保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岗、到人、到事,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四要做好检查总结,确保整改到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部门,制定整改措施,尽快整改,形成工作闭环;对检查屡次出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同时做好隐患排查总结上报工作。

徐朝阳、文育锋、韩永升分别就安全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建立健全安全隐患台账和应急处置预案,常态化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会上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提交2022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对实验室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国有资产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

会议现场

(杨爱真/文  谢亮/摄  黄锋、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