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举办“拒绝传销 净化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提高青年学生对传销活动的识别与防范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1月份,检验学院开展“拒绝传销  净化校园”反传销系列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提高防范意识

为强化学生对传销的防范意识,提高对传销的识别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检验学院各班宣传委员以“拒绝传销  净化校园”为主题,召开了一次主题班会。各班宣传委员结合传销案例,详细介绍了传销的惯用手段和常见骗局,强调了传销所造成的恶劣影响和参与传销应担负的法律责任,告诫同学应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远离传销、坚决抵制传销。

主题班会现场


开展户外宣传,强化安全意识

为加大反传销宣传教育力度,使广大青年学子充分认识传销活动的欺诈性、隐蔽性和危害性,检验学院团委“成长对话”志愿团于11月20日在校内开展反传销宣传活动,号召同学们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纯净的校园环境。活动吸引不少同学的关注,大家纷纷在宣传横幅上郑重地写上自己的名字。


宣传活动现场


描绘文艺作品,构建美好校园

为加深学生对反传销的认识,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提升同学们遵纪守法的意识,检验学院团委举办了以“反传销”为主题的文艺作品比赛。大家通过绘画、制作海报、拍摄宣传片等形式,将传销的多种骗局和危害形象地展现出来,体现了同学们对反传销的深刻理解和认识。经现场评审打分,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部分作品展示

警惕传销陷阱,创建和谐校园。此次“拒绝传销  净化校园”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我校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展现出青年学子对抵制传销的重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子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帮助大家认清了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欺诈本质和社会危害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远离传销陷阱,共同维护社会的安定与和谐,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云涛、曹玉祥/文  陈鹏/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