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次数:23

为深入宣传贯彻《安徽省消防条例》,引导新生认识消防、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新生军训期间,我校在滨江校区室内体育馆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逃生演练活动,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活动。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环节,结合《安徽省消防条例》有关内容,保卫处消防科两位老师对如何预防火灾、灭火器材使用、初起火灾扑救、火场逃生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教育和重点讲解。在灭火逃生演练环节,通过采用体验模拟灭火和模拟烟雾逃生的模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让每一位新生都掌握了仿真灭火器“灭火”的使用方法,“身临”火场险境、尽快逃生自救。整个演练过程,新生们踊跃参与,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提升了消防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扑救初起火灾和应急疏散逃生技能。

据悉,在学校人民武装部的大力支持下,保卫处共安排了19场次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实现了消防安全教育全覆盖。同时,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逃生演练也是一堂生动的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安全教育实践课,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心系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学校消防安全、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演练现场(一)

演练现场(二)

演练现场(三)

           (卢举纲/文  周志成/摄  黄锋、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