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积极部署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29

为扎实做好学院安全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医学影像学院开展系列行动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

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9月27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爱侠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劲松、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会上,赵劲松传达了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王爱侠从学院值班、查寝、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详细部署,强调必须深刻理解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明辨形势,牢固树立坚守底线、爱护学生、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员全程狠抓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完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机制,提高研判突发事件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王爱侠要求,各年级要从安全稳定的教育、管理、风险排查、隐患研判等入手,从思想教育、心理教育、制度教育、网络教育等四个方面开展安全稳定教育。

工作专题会现场

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

9月23-28日,王爱侠带领全体辅导员,对学院学生所住宿的滨江校区、赭麓校区共8栋宿舍楼的294间宿舍逐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了全覆盖,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可能存在的用电、消防安全隐患和夜不归宿等问题,查看文明卫生宿舍创建情况,了解学生精神状态及思想动态。

本次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要求,及时排除了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安全、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全隐患排查现场

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9月27日,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班级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围绕疫情防控、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同学们做好日常防护,提高防骗意识,以健康向上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主题班会现场

   节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部署

9月29日,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专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王爱侠主持,赵劲松、各支部书记、辅导员、教研室及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从师生假期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进行部署,要求全院上下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抓好抓细工作落实;三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维护校园平安和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会现场

(魏巍/文  各年级/供图  王爱侠、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