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30

        为加强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强化防诈骗、防溺水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9月27公共卫生学院在党委书记方基勇的带领下,各年级辅导员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召开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强调了假期疫情防控安全问题,倡导同学们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流动;外出期间戴好口罩,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处,并务必做好健康防护;假期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及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自己和同学的身体健康。同时,辅导员结合近期校园热点和现实案例,从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指出开学前后是各类诈骗案件高发期,切勿轻信推销宣传,警惕“校园贷”骗局,注意防范各类诈骗,吸取诈骗案例教训;学生宿舍是人群高密度聚集场所,保持宿舍安全是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各宿舍要严格落实学校宿舍安全管理规定,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明火器具等;外出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正规运营车辆,在规定时间内返校并及时销假等。

       此外辅导员还围绕国庆放假安排、出行规定等相关内容,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或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重点强调在校期间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保障个人与校园安全

 

 

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对个人安全和校园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有利于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同学们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校规校纪,配合学校和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琦慧/文   费子阳/摄   方基勇、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