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9月27日下午,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国庆假期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徐朝阳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朝阳主持。

廖圣宝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形势,对学校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大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全面排查、梳理和处置校园安全隐患。对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反诈反邪、师生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拉网式排查,分析研判存在的各类风险和隐患;三要抓好工作落实,做到部署到位,落实到位。要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徐朝阳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认清安全工作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二要主动作为,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健全包保责任制,严格落实校内社会服务稳价保供工作,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反诈骗反邪教宣传、实验室安全等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谁在岗、谁负责”原则,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抓细抓实校园安全稳定各环节、各领域工作,为师生员工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上,保卫处传达了上级有关校园反诈骗、消防工作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的治安情况。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后勤处等安全责任部门,就回应学生诉求、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做好疫情防控以及食品安全管理等作汇报发言。

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爱真/文  张琪琪、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