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回头看”督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13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印发的《全省教育系统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精神以及学校安全检查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增强实验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水平,8月26日,教务处与科研处联合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回头看”督查。

检查现场

督查组深入到各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重点就全省教育系统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逐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较好,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但仍有少部分实验室存在危险化学品管理及出入库记录不规范、安全信息牌内容不完整、安全制度未上墙等问题。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和登记备案,并提出具体整改建议和要求。

此次专项督查旨在促进各部门和学院通力配合、相互协作,确保学校各类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通过此次“回头看”督查,扎实推进了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整改,强化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

(胡英豪/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