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依托省级科研平台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7-16  浏览次数:39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近日,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皖南地区植物药活性筛选与再评价工程实验室在3号实验楼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联合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军教授,医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化学教研室李祥子教授以及省级科研平台管理人员、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与暑期留校开展科研工作的本科生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活动由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国栋教授主持。

韩军围绕学校“十四五”期间“更名大学”和“博士点建设”两大目标,强调科研实验室是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要求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假期开展好科研工作;同时要求每一位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第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规范实验操作,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熟悉《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相关内容,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

李祥子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他从国内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实验室安全的范围及要点、实验室安全基本原则、实验室安全防护办法等五个方面生动而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强调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做好其他一切科研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大家要做实验室安全的践行者,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

两个省级科研平台实验室管理人员围绕疫情防控、实验室暑期值班安排、安全卫生、学习工作纪律等方面做了补充说明,并对离心机、灭菌锅、通风橱和旋转蒸发仪等实验室仪器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培训。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让师生们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大家更加安全、规范、高效地开展科研工作。

培训现场

(陈颖/文、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