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特种设备操作和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55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提升特种设备操作和管理人员技能水平,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6月29日下午,我校在逸夫科技楼一楼录播室开展特种设备操作和安全管理培训,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各二级学院40余名老师参加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科研处主办,邀请芜湖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宣友志工程师授课。宣友志基于特种设备管理和使用的相关法律法规,围绕特种设备基本概念、常见类型、操作流程以及有关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并就常见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整个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知识性强,并且通过案例解析、现场答疑,让参会人员更好地了解和把握特种设备安全操作规范与方法,有助于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年限和管理人员的实操能力与日常维护管理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我校特种设备操作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操作技能与应急处置能力,对进一步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及校园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线下培训现场

线上培训现场

(孙洪计/图、文  朱再满、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