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62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工作安排,6月22日,以安徽工业大学科研处处长王孝义教授为组长的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第17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见面会在学校行政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徐朝阳出席并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上,徐朝阳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建设,在管理体系、制度建设、人员保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采取诸多措施,并在前期实验室安全自查的基础上找不足、补短板,举一反三,以高质量实验室管理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王孝义就此次检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检查重点进行说明,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和各项管理制度,掌握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无隐患、无漏洞。

检查组听取了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卫处)关于实验室基本概况、制度建设、安全排查、隐患整改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相关材料,并实地检查了基础医学院人体标本馆、局部解剖学实验室,药学院化学教研室生物有机合成实验室,SPF动物实验室、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以及废弃物中转站等。

现场检查(一)

现场检查(二)

现场检查(三)

现场检查(四)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思想重视、管理规范,工作卓有成效,同时也就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根据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健全实验室管理体系、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教务处、科研处、国有资产处、保卫处、基础医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参与座谈交流、陪同检查等。

(郭志远/文、摄  黄锋、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