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纯净 你我同行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2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广大青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根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6月14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四合院2029教室组织开展以“铭记历史,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校团委老师邓玉蓉、学院团委书记张露深入班级为同学们进行禁毒知识宣讲和点评。


活动现场(一)

主题班会上,2020级法学1班学生结合专业特色,介绍了毒品相关知识,阐述了毒品危害,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涉及毒品的罪名,并通过问答互动、禁毒模拟法庭、播放禁毒宣传公益短片等多种形式,全面普及防范知识。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直观地感受,对“全民参与禁毒”和“禁毒有我,从我做起,是共同的责任”有了更深刻地认识。邓玉蓉和张露分别对本次班会做出点评,提醒同学们多方面了解和学习禁毒知识,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班会在禁毒歌曲合唱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二)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将青少年毒品预防与文化教育有机融合,进一步加深青少年们远离毒品、拒绝毒害、珍爱生命的决心与意志,积极推动创建健康无毒校园。2020级法学1班宣传委员赵庆伟表示:“通过本次班会活动,我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法学学生,我们要带头遵守各项法律规定,并传达给身边每一个人,禁毒,是每个人应当恪守的责任!”

(张露、刘思凡/文  刘思凡/摄  王军、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