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5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40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2750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184起。

发生交通事故931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4起,死亡4人,一般交通事故927起,受伤98人,车损525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72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72人,查处行政案件21起。

2020年1月3日,清水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该人于1月2日涉嫌一起强奸案。1月2日,无为市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季某清、吴某宏。该两人驾驶一辆黑色普桑轿车在无为境内流窜盗窃家狗数十条。1月2日,弋矶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沙某玉。该人于1月2日在镜湖区赤铸山庄20幢4单元601室家中实施放火。1月1日,高校园区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钱某兵。该人于2018年6月19日,在芜湖市弋江区澛港新镇邮政局边持刀故意伤害他人。2019年12月31日,湾里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强。该人于 2019年7月30日在合南行政村芳芳旅馆盗窃他人信用卡,消费4988元。12月30日,繁昌县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施某。该人于12月27日在繁阳镇以购车分期付款为由诈骗他人6306元。12月30日,南陵县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邱某宝。该人于2011年11月8日在南陵县弋江镇“半月轩”浴场门口涉嫌寻衅滋事。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技术开锁、翻窗入室盗窃案件高发,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朋友加强物防,对厨房、卫生间等易于攀爬部位加装防盗窗,入户门用防盗系数更高的锁芯,夜间休息反锁大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以及贵重饰物,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小区物业加强对小区的巡逻和外来陌生人员的盘问登记。

(二)本周我市盗窃三车案件高发,警方提示:犯罪分子多选择老旧开放式小区及繁华路段无人看守的路边停车场所为作案地点,以开锁、撬锁、顺手牵羊推车等方式实施盗窃。请广大市民朋友无论外出还是回家,都要将车辆锁好后停放在车棚内或有人看管的停放点,最大限度减少车辆被盗的几率。

(三)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示: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高发,以“网络兼职刷单”、“帮助炒股、炒期货”、“快递物流出问题”、“网上低息贷款”、“冒充领导或者朋友身份”等多种形式对不特定人员实施网络诈骗,尤其以某平台帮助投资的诈骗较为突出,涉案金额巨大,动辄数万元至几十万元。市民在开展网络经营、娱乐、消费、投资等活动时,一定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带有利益诱惑的网址、站点,也不要轻信所谓的投资理财专家、高级分析师,更不要将身份、银行卡、手机等个人隐私信息透露给陌生人,避免财物损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