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108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提高实验室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2月26日,医学信息学院联合保卫处在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机房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观看消防安全宣传片

 活动中,师生一起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片,保卫处芮鹏老师向大家全面讲解了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中逃生自救等相关常识,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实验实训中心老师们为各年级晚自习值班学生现场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注意事项。随后,在保卫处老师的指挥下,师生们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疏散演练现场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回应了师生要求重视实验室安全的关切,提高了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使全体师生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邸柯柯/文  郭志远、徐安燕/摄  陈晓宏、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