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9年12月16日至12月22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32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3772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41起。

发生交通事故1144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3起,死亡3人,一般交通事故1141起,受伤155人,车损592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82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40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9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31人,查处行政案件31起。

12月22日,龙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林。该刘于12月18日、12月20日在经开区帕尔福电机公司盗窃铜制漆包线约90公斤,损失价值4000元。12月20日,城东新区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祥。该陈于4月至6月在我市东方红郡商业街、安徽工程大学小北门、蔚然家苑售楼部门口等地多次盗窃电动车。12月19日,白茆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邢某文。该邢于1月至2月在鸠江区白茆镇仔洲村行政村第十三自然村采取窗口挑物方式盗窃。12月18日,无为县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明、王某国、赵某虎、周某路、吴某伟、丁某趟、夏某君。该伙人于12月11日晚在在无城镇徽派养生馆二楼206房间故意伤害他人。12月16日,弋矶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云。该陈于12月8日、12日利用网络手段诈骗梁某琴支付宝中花呗、借呗57000余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多发,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尽量选用防盗系数较高的B级或超B级锁芯,如果条件允许,可在防盗门口或窗口安装红外线报警器,起到震慑作用,外出或夜间必须反锁进户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或者贵重物品,如必须存放在家中,要保持家中有人看管,或者存在位置固定的保险柜里,降低被盗的几率;物业、社区安保人员要加大巡控力度,对进出重要道口的可疑人员及时盘问登记。

(二)本周我市盗窃三车案件仍然高发,警方提示:犯罪分子多选择老旧开放式小区及繁华路段无人看守的路边停车场所为作案地点,以开锁、撬锁、顺手牵羊推车等方式实施盗窃。请广大市民朋友无论外出还是回家,都要将车辆锁好后停放在车棚内或有人看管的停放点,最大限度减少车辆被盗的几率。

(三)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示: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高发,以“网络兼职刷单”、“帮助炒股、炒期货”、“快递物流出问题”、“网上低息贷款”、“冒充领导或者朋友身份”等多种形式对不特定人员实施网络诈骗。市民在开展网络经营、娱乐、消费、投资等活动时,一定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带有利益诱惑的网址、站点,也不要轻信所谓的投资理财专家、高级分析师,更不要将身份、银行卡、手机等个人隐私信息透露给陌生人,避免财物损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