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协同派出所积极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22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强化校园安全保卫人员队伍的素质培训,提升物业安保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更加有效地守卫校园师生员工生命安全,2019年12月16日上午9时,校保卫处协同辖区高教园区派出所的公安干警,在校内风雨操场对物业公司的安保主管、楼管宿管人员和专职安全保卫人员等近30人进行了专项业务素质的培训和应急演练。

    此次专项演练主要针对校园突发“暴恐类”等公共事件时,物业安全保卫人员如何正确使用安保警戒工具化解危机和提高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培训教官们在培训过程中,给参加培训的物业安保人员讲述了安全保卫人员的基本素质要求以及应掌握的安保知识,重点详细讲解安保警戒工具的正确操作要求、个人防护装备的使用,以及协同处理突发应急事件时的要点和方法。随后,派出所干警现场给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和模拟演练,并对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给予详尽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的校园人防、物防建设,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校物业安全保卫人员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更好地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防爆知识宣讲正步走教学
“8”字环绑法教学防爆格斗教学
警棍使用教学抓捕器使用教学
防爆盾牌使用教学防爆器材联合演练


(芮鹏/文  郭志远/摄  艾东、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