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9年12月2日至12月8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170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3108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23起。

发生交通事故1008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3起,死亡4人,一般交通事故1005起,受伤128人,车损877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100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8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6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01人,查处行政案件41起。

12月4日,弋矶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苏某。该苏于当日晚7时许在滨江山庄48幢3单元某室门口,用随身携带的汽油浇淋可燃物点火燃烧后逃离,火势被同单元的邻居发现后扑灭。12月4日,白茆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明某才。该明于今年6月份在我市鸠江区白茆镇双窑村附近自己的轿车内对范某实施性侵。12月6日,马塘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顾某、黄某猛。该2人自今年11月20日以来多次在我市弋江区冒充公检法机关对不特定人员实施电话诈骗。12月6日,二坝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辉、潘某明、张某枫。2019年1月份以来,赵某辉、潘某明、张某枫等人出境到柬埔寨金边等地通过网络投资等方式吸引受害人投资,待投资人投入大笔资金后,犯罪嫌疑人通过后台控制投资产品的涨跌,对投资人实施诈骗。12月7日,滨江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年。12月6日晚22时许,长鹰新村未搬迁的住户吴某年酒后滋事,手持匕首阻拦车辆清理渣土,渣土车司机发现后离开。该吴又找来菜刀砍砸附近停放的车辆,造成3辆轿车损坏。12月8日,蜀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富。今年12月6日9时许,该丁伙同任某梅等十几人,在北京市西城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南门,以聚众堵门、喊口号的方式寻衅滋事,被北京警方查获。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盗窃三车案件高发,警方提示:犯罪分子多选择老旧开放式小区及繁华路段无人看守的路边停车场所为作案地点,以开锁、撬锁、顺手牵羊推车等方式实施盗窃。请广大市民朋友无论外出还是回家,都要将车辆锁好后停放在车棚内或有人看管的停放点,最大限度减少车辆被盗的几率。

   (二)本周我市扒窃案件多发,警方提示:天气寒冷,人们穿着较为厚实,遭遇扒窃的时候不易察觉,广大市民朋友逛街、购物或菜场买菜时,尽量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方式,手机要握在手中,不要挂在胸前或者置于裤子口袋内;如果必须携带钱包,钱包内尽可能少的存放现金。乘坐车辆时,要将背包、挎包置于胸前视线可控范围内,切勿背在身后;坐在车上,将大件行李放在自己可以观察到的行李架或者地上,现金、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最大限度避免财物损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