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人民检察院来校作“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校园”讲座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147

5月23日下午,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弋江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吴仁军应邀来校作“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讲座,这也是我校作为芜湖市大学生法治教育与法治心理培育基地开展的一项活动。弋江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赵燕参加讲座,药学院大学生代表聆听讲座。讲座由宣传部副部长张卉主持。

活动现场(一)  

讲座中,吴仁军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精神,接着以校园贷案件为切入点,介绍了校园黑恶势力情况,阐述了校园常见的“妨害社会管理”、“侵犯人身权利”和“侵犯财产安全”等三类犯罪形态,并分析了校园犯罪成因及根本原因,告诫同学们要自觉抵制黑恶势力,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学会自我控制,筑牢青春安全防线。最后,讲座通过播放一段“扫黑除恶”宣传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的认识和理解。讲座以案说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精彩,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活动现场(二)  

(高孝俊/文、摄  张卉/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