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护理学院举办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134

     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增强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避险自救技能,5月15日晚上,保卫处联合护理学院在滨江校区2304教室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艾东主讲,护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和150余名学生参加。

在讲座中,艾东向在座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人类面临的各类自然灾害以及防灾减灾的知识,强调通过“防灾减灾日”的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在讲座中,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地震、台风和海啸、暴雨和洪水、雷击和火灾等自然灾害的知识和危害,详细介绍了在面对自然灾害时的有效应对措施,分享了如何在灾难来临时自救和很多逃生技巧。

此次活动是保卫处党支部与护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共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学院师生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师生的生命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师生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马甜甜/文  王敏/摄  艾东、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