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9年5月6日至5月12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103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2234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44起。

发生交通事故728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一般交通事故726起,受伤99人,车损627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92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36人,查处行政案件40起。

5月6日,清水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汤某帆。该汤于今年4月14日因拒绝缴纳金都檀宫停车费与小区保安张某友等人发生口角,为发泄私愤,借故生非,驾驶轿车连续撞击出门岗道闸,致出门岗车牌识别一体机等物品毁坏。经芜湖市价格认证中心认定,毁坏财物损失价值15864元。5月7日,繁昌县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祥。自2012年以来,该徐伙同蒋某清等人为帮他人索要债务,多次以堵大门等方式滋扰他人正常生产、生活,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5月8日,南陵县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宝。自2018年5月份至今,该陈多次冒称自己为女性,利用微信与多名受害人聊天并骗取财物,涉案金额巨大。5月11日,滨江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飞。该黄于今年4月13日在我市镜湖区某宾馆内,因男女关系问题与受害人倪某发生争吵,用随手携带的水果刀将受害人捅伤(右侧腰部)后逃离现场。5月11日,南陵县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航。该刘于2018年11月11日在南陵县弋江镇某宾馆内向他人贩卖毒品。

二、本周警方提示

本周我市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多发,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尽量选用防盗系数较高的B级或超B级锁芯,如果条件允许,可在防盗门门口和窗口安装红外线报警装置,起到震慑作用,外出或夜间必须反锁进户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或者贵重物品,如必须存放在家中,要保持家中有人看管,或者存在位置固定的保险柜里,降低被盗的几率;物业、社区安保人员要加大巡控力度,对进出重要道口的可疑人员及时盘问登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