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多条高速可能拥堵 车主最好提前规划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114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今年“五一”小长假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含7座)载客汽车高速通行免费政策。

5月1日将呈现流量最高峰

据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根据芜湖高速管理中心预计,从4月30日开始,就会有部分市民选择提前出行,安徽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开始增长,出行车辆逐渐增多。因高速免费通行,以及出行踏青出游集中等因素的影响,5月1日将呈现流量最高峰,上午9时至12时集中出行车辆较多,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时段性缓行现象。5月4日14时至20时预计为返程高峰,届时部分路段通行压力较大。

根据安徽省路警中心监测数据分析,劳动节假期各大城市周边,省内各热点景区路段通行压力较大。易拥堵节点包括,G5011芜合高速王铁、柘皋、巢湖路段;芜湖长江大桥;G50沪渝高速铜陵路段。因芜合高速均在进行改扩建工程,易发生拥堵。建议车主避开易拥堵节点,提前规划好行程路线。

G50沪渝高速公路芜宣段车流量相对集中,芜湖主线收费站、芜湖互通立交、新竹服务区可能会出现车流高峰。对上述重点易堵路段尽量避开高峰出行,遇到交通拥堵可合理选择邻近国省干线公路绕行。劳动节当天城际周边车流量预计会大幅增加,建议错峰错时出行。

绕行方案早知道

鉴于劳动节当天芜湖往合肥方向可能会出现车流高峰,芜湖高速管理中心发布了建议绕行的线路:由浙江前往合肥方向,沿G50沪渝高速沿江段从S11芜湖长江公路二桥过江向合肥行驶;由浙江前往铜陵、安庆、湖北、四川方向的车友建议从铜南宣高速行驶。由浙江前往合肥方向的车友也可由铜南宣高速在铜陵进入合铜黄高速到达合肥以北;由浙江前往合肥方向的车友为避开芜湖长江大桥堵点,由芜湖互通立交往马鞍山方向行驶,经马鞍山长江大桥再往合肥方向行驶。

芜湖互通上行线铜陵、安全匝道口为事故多发点段;芜宣主线收费站在流量饱和通行不畅时,因争道行驶,易发生刮擦事故。

此外,高速公路路警提醒:市民出行如需咨询路况、求助救援、报警投诉等请拨打0553—5867122或110报警服务电话。假日出行前可通过“安徽高速路况”微信公众号查看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咨询、救援请拨24小时客服热线“96566”,安徽省外拨打要加“05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