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6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78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1306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00起。

发生交通事故865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1起,死亡1人,一般交通事故864起,受伤117人,车损747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50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62人,查处行政案件80起。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技术开锁、翻窗入室盗窃案件仍高发,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朋友加强自身防范,对厨房、卫生间等易于攀爬部位加装防盗窗,入户门用防盗系数更高的锁芯,夜间休息反锁大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以及贵重饰物,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小区物业加强对小区的巡逻和外来陌生人员的盘问登记。

(二)本周我市盗窃车内物品案件高发,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小区停车位内,且车内不要存放任何有价值的物品。如果必须停放在露天场所,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的路边、广场以及偏僻地段,尽量停放在有视频监控的部位,给犯罪嫌疑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减少车辆被撬砸的几率。

(三)本周我市网络平台投资诈骗案件高发,警方提示:部分犯罪嫌疑利用微信、QQ等聊天工具冒充美女、投资专家与受害人聊天,建立信任关系,再借机向受害人推荐所谓的理财平台,受害人投入的初期会得到小额的回报,待受害人大笔资金进入,即被诈骗。广大市民一定要时刻警惕此类陷阱,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给陌生人转账,防止被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