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140

各相关单位:

为确保我校师生人身安全及学校财产安全,防患于未然,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皖教秘科﹝2019﹞2号)文件(见附件)和2018年12月28日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安排

2019年1月8日上午学校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对全校各级各类实验室进行专项检查。

二、检查对象

学校各类实验室、实验实训基地、实验研究场所及实验用品库房等场所。

三、检查重点

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12大类360条),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以下检查。

1、单位是否成立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实验室是否安排安全责任人。

2、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情况及整改情况。

3、危险化学品和危险爆炸品管理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

4、实验室其他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

四、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积极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由学院相关负责人对接,部署迎接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1月8日上午的检查工作,学校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

    附件:1.皖教秘科〔2019〕2号.pdf

          2.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docx  

皖南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1月7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