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8年12月24日至12月30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108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2220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30起。

发生交通事故950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一般交通事故948起,受伤122人,车损826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58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1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34人,查处行政案件185起。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技术开锁、翻窗入室盗窃案件多发,警方提示:技术开锁入室盗窃,防盗门是家庭防盗的重中之重,首先,防盗门一定要反锁,特别是夜晚必须锁上保险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居民可在防盗门口或窗口安装红外线报警器,起到震慑小偷的效果。放置贵重物品,要分散、远离门窗。若有大量现金就近存入银行,不要存放在家中。现金或金银首饰等小件贵重物品,如临时需要在家中存放时,应放在家中不引人注意的房间和较隐蔽的部位。需要经常在家放现金的必要时在隐蔽处安装保险柜,并直接固定到墙体内,以便存放贵重物品。针对翻窗入室盗窃,夜间休息前应检查门窗是否关好;找出窃贼易于攀爬的薄弱部位,如墙边的水管、低矮的院墙,以装防爬刺等方式加以防范;室内尽量减少存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社区安保人员要加大巡控密度,对进出重要道口的可疑人员要及时盘问。

(二)本周我市网络购物诈骗案件多发,警方提示:犯罪嫌疑人先行在淘宝网等网站上窃取受害人信息及订单详情,再冒充购物网站卖家或快递公司,借口支付宝出现故障需重新付款或退款;订单出现问题需重新订购;快件中途丢失或商品有质量问题等,骗取受害人信任,借机取得受害人的银行卡及支付宝信息,诱骗受害人登录钓鱼网站,远程获取受害人的网银卡号、密码、验证码或让受害人直接转账实施诈骗。请广大市民朋友在网购后,接到诸如上述内容的电话,提高警惕,不要泄露自身银行卡相关信息,确保自身财务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