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8年12月17日至12月23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61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3798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43起。

发生交通事故984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4起,死亡4人,一般交通事故980起,受伤131人,车损849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56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80人,查处行政案件295起。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高发,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朋友保管好家中财物,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饰物等,即便家中被盗,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另外,门窗加固对预防盗窃很重要,安装防盗门、防盗锁一定要选择质量好、安全系数高、信誉好的产品,要养成反锁房门的好习惯。切记最简单、最经济的防盗方式就是将房门反锁,这样不仅可以防止撬棍撬门,而且可以增加技术开锁的难度,延长犯罪分子作案时间,使其被发现的概率增大。另外,晚上睡觉关门时,一定要扭好保险或插上门栓。

(二)近期我市网络兼职诈骗案件持续高发,警方提示:犯罪嫌疑人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招聘网络兼职广告,通过给虚拟网店刷信誉为名给予高额报酬。在初次小额刷单成功给予小额回报后,利用各种理由让被害人多次刷单,并不返还货款,由此骗取钱财。市民在网上找兼职、找工作时一定要多留心。首先要找知名的招聘网站,不要轻易相信QQ群或微信群内的招聘信息;其次在决定接受对方聘用之前要通过各种方式去求证,应聘中一旦碰到要求职者先支付现金的,应该果断放弃;最后,不要轻易泄露手机号、银行卡、身份证等个人信息。

(三)本周我市双休日扒窃案件多发,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在街头行走购物时,注意不要暴露身边财物,不要将钱款、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外衣口袋或裤子口袋,在选择商品时,别忘了将随身携带的包放在胸前,这样可以预防小偷扒窃;市民在公交车站等车时,应注意站在人行道靠后位置的“闲人”,在上车的瞬间,小偷多采取前堵、后挤的方式将目标围于中间,适时下手扒窃,此时市民应特别注意身边的财物;上车后要特别注意身边挤来挤去、贴靠于身边的可疑人员,还应时刻注意提防小偷故意遮挡你的视线,然后实施扒窃的惯用手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