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8年12月10日至12月16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95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2702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22起。

发生交通事故917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一般交通事故915起,受伤108人,车损807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40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4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37人,查处行政案件202起。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网络兼职诈骗案件频发,警方提示:犯罪嫌疑人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招聘网络兼职广告,通过给虚拟网店刷信誉为名给予高额报酬。在初次小额刷单成功给予小额回报后,利用各种理由让被害人多次刷单,并不返还货款,由此骗取钱财。市民在网上找兼职、找工作时一定要多留心。首先要找知名的招聘网站,不要轻易相信QQ群或微信群内的招聘信息;其次在决定接受对方聘用之前要通过各种方式去求证,应聘中一旦碰到要求职者先支付现金的,应该果断放弃;最后,不要轻易泄露手机号、银行卡、身份证等个人信息。

(二)谨防翻窗入室盗窃案件,警方提示:犯罪嫌疑人往往选择夜间作案,采取攀爬、翻窗等手段进入室内进行盗窃,盗窃目标多为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市民外出、夜间入睡时阳台窗等窗户一定要反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居民可在窗户上安装防盗护栏。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最好将现金存入银行;金银首饰、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最好放在卧室柜子或抽屉里,不要随意摆放在客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