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防传销和非法集资进校园的活动通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317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开展防传销和非法集资进校园的活动通知》精神,现将我校开展防传销和非法集资进校园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认清传销、非法集资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非法集资活动;严防传销、非法集资活动进校园,严防在校师生参与传销、非法集资活动,净化校园环境,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活动时间:自即日起至12月20日结束。

三、主要内容:各学院要重点围绕“五个一”集中开展防传销、非法集资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在校师生识假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大力营造全校参与的良好氛围。

1.组织一支志愿者队伍。鼓励师生自愿成立“反传销防非法集资”宣传志愿者队伍,开展宣誓、签名、咨询等活动,充分发挥一些学院的专业特点和学生专长,鼓励学生绘制相关的宣传品,排演相关的文艺节目。

2.上一节专题教育课。发挥学校教育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在思想政治、形势与政策教学、就业教育中融入反传销防非法集资的内容,向学生宣传国家关于防范和打击传销、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让学生了解国家相关的方针、政策,帮助他们认识参与传销和非法集资的危害、了解防范的基本知识。

3 .组织一次主题班会或研讨会。邀请有关部门专业人员参与,通过班级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宣传防范和打击传销、非法集资犯罪法律、法规,将专业知识讲解、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结合起来,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

4.开展一次校园专题宣传。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校园广播等各种形式,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5.集中观看一次视频教育片。各学院要安排学生集中观看一次打击传销微电影——《传销笔记》(可在安徽教育网学生安全专栏下载)等视频,帮助广大学生认清传销和非法集资犯罪的欺诈性和严重危害,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传销、非法集资活动向高校渗透的现实危害性及当前传销、非法集资活动的复杂性、欺骗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此项活动,并于12月20日前将本学院开展的“五个一”活动的文字材料和图片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报保卫处,联系人:郭志远;联系电话:3932569。  

保卫处

2018年11月8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